2021年农历四月十二可以订婚吗 今日老黄历宜忌

2021-02-03 11:20:40  编辑:八字算命  

  中国是一个历史文明古国,随着时代的变迁,有非常多优秀传统传承了下来。而老黄历则是中国人智慧的结晶,每一天都有适合做的事情以及一些习俗,那么2021年农历四月十二订婚好么?来了解看看吧!

jiehun-(1196).jpg

  2021年农历四月十二可以订婚吗

  【阴历】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二

  【阳历】2021年5月23日

  【冲煞】冲牛(乙丑)煞西

  【宜】嫁娶   裁衣 开仓 作灶 启钻 牧养 领证  经络 纳采 修坟 求嗣 订婚   结婚

  【忌】祈福 开市 分居 旅游 放水 破土 祭祀 开工 出行 开业 入宅 行舟 开张 搬家  纳财  装修 栽种   动土 安葬 立券 行丧 移徙 安床 修造 筑堤 赴任 盖屋 置产 求财

  【彭祖百忌】辛不合酱主人不尝 未不服药毒气入肠

  【星宿】亢宿(亢金龙)

  【吉神宜趋】岁德合 天德 凤凰日 不守塚 大明 福德 守日 天富 天巫 益后 月财

  【凶神宜忌】财离 地火 飞廉 斧杀 九空 离巢 三丧 天狗 天贼 土瘟 月厌

  【六曜】先负

  【十二神】满执位

  【喜神】西南

  【财神】正东

  【九星】二黒-摄提星(土)-凶神

  【物候】苦菜秀

  【月相】宵月

  【得金】一日得金

  【分饼】六人分饼

  【治水】二龙治水

  【耕田】十一牛耕田

  【阳贵神】东北

  【阴贵神】正南

  今日是宜订婚的日子,结秦晋之好订百年良缘,若能八字相合则能兴旺双方及惠家人,文末【订婚吉日】可匹配八字上等吉日。

  注意事项及讲究

  1. 订婚时双方介绍完了, 姑娘过来收回茶杯。仪式是戴定婚戒指,姑娘由家中的长辈妇女陪同,在祭祀祖宗的正厅,脸向外坐在凳子上,两只脚搁在小凳子上,媒人上前说几句吉祥话语,诸如:“坐得正,才会得人疼”“坐得歪,以后才会乖” 等。

  2. 订婚的流程之一聘礼,聘礼是指男方给女方的东西,可以是现金红包,也可以是珠宝首饰,不一定要很贵重的东西,女方也会回礼差不多的东西。

  3. 订婚第一晚要住一起吗?这样的问题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不过说到底无非也就两种答案,一种是可以,另一种是不可以,所以这个就看当事人自己的决定了。

   相关推荐:

  2021年农历四月十一这天是老黄历订婚好日子吗

  2021年农历四月初十是黄道吉日吗 可以订婚吗

精准测算更多

【订婚吉日】结合新人八字,挑选与夫妻双方五行契合,促旺婚运,和谐美满的上等日子。

订婚吉日
结婚吉日
领证吉日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何时领证
黄历查询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