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农历二月初十宜嫁娶办婚礼吗 适合办喜酒吗

2024-04-11 09:26:21  编辑:7777  

在古代,结婚吉日的选择被视为一种仪式的开始,一个婚姻的开端。如今,虽然时代在变迁,但对于结婚吉日的追求却依然是人们心中的一种传统观念。因为一个好的开始,往往能够预示着婚姻生活的美好。

2025年农历二月初十宜嫁娶办婚礼吗 适合办喜酒吗

老黄历宜忌查询

农历:二零二五年 二月 初十
公历:2025年3月9日 星期日
干支:乙巳年 己卯月 丁丑日
冲煞:冲羊煞东
今日吉时:未时 13:00-15:00
彭祖百忌:丁不剃头头必生疮 丑不冠带主不还乡
喜神:正南
福神:东南
宜:塞穴 平治道涂 疗目
忌:安香 启攒 开仓库 上坟 破屋坏垣 开市 合帐 齐醮 穿井 远回 上香 平路 剃头 冠笄 鼓铸 下葬 修饰垣墙 酝酿 伐木 结婚

从执位、神煞、宜忌来看今日不适合结婚,且每对新人的最佳时机并不相同,您可使用下方【结婚吉日】筛选八字契合的良辰吉日

结婚传统习俗分享

→坐花轿:女子出嫁可享半副銮驾,凤冠霞披,并坐花轿。花轿,俗称“大红花轿”,坐花轿尚含有明媒正娶、原配夫人之意,女子一生只能坐一次。故夫妻吵嘴,妻子带在嘴边一句话:我是大红花轿抬进门的,又不是走上门的,以此来炫耀高贵。

→洞房坐帐:好日这天,吉时一到就放鞭炮,新娘张罗上轿,夫家忙着迎娶进门,排场大又隆重,礼数也多。洞房坐帐就是新人拜过天地后,上炕抓盖头,夫妇才算正式见了面。拜堂后要“闹新房”。新婚夫妇进行同吃子孙饽饽、喝交杯酒、撒床、上头等一些仪式。

→分大小:也就是夫家开始带新娘认识家中的老幼。因新娘"过门"之后,就是丈夫家的一员,而不拜祖先是不算数的,所以拜祖宗是很重要的。拜过祖先之后,就要"定名分",俗语叫"分大小"。就是要认识婆家家庭分子中的长幼辈分。

精准测算更多

【结婚吉日】通过双方生日八字合盘,为新人择八字契合,促旺婚运,龙凤呈祥的良辰吉日。

结婚吉日
订婚吉日
领证吉日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何时领证

结婚吉日

黄历查询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