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辛丑牛年农历九月初三寒露是订婚的好日子吗

2021-04-06 17:08:55  编辑:霈林  

择吉风俗在我们的文明中有很长前史了,随着日子中择吉风俗的浸透,我们会不自觉地、小心翼翼地对待择吉问题。人们常常把黄历与阴阳五行相比较,然后通过合理的核算找到适宜的日期,以防止忌讳的日子。订亲吉日的挑选也要遵从这一番规则,来让婚姻日子愈加和美。

jhjr (76).jpg

2021辛丑牛年农历九月初三寒露是订婚的好日子吗

【阴历】二零二一年九月初三

【阳历】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

【冲煞】冲羊(癸未)煞东

【宜】解除 搬家 装修 斋醮 修造 修整道路 动土 移徙 求嗣 斋醮 赴任 求财 纳财

【忌】安床 祈福 掘井 破土 纳采 结婚 栽种 订婚 移柩 安葬 嫁娶 竖柱 放水 上梁 启钻 筑堤 入宅 入殓 开仓 造床 纳畜 祭祀 经络 领证 置产

【胎神占方】占门厕外正北

【彭祖百忌】己不破券二比并亡 丑不冠带主不还乡

【星宿】心宿(心月狐)

【吉神宜趋】福生 活曜

【凶神宜忌】木马 神隔 死神 天罡 卧尸 玄武 月煞 正红纱 重日

【十二神】平执位

【喜神】东北

【财神】正北

从执位、神煞、宜忌来看今日不适合订婚,且每对新人的最佳时机并不相同,您可使用下方《订婚吉日》筛选八字契合的良辰吉日

jhjr (125).jpg

注意事项及讲究

1. 不适合订婚的日子,每个月的初一、初七、初九、十五、十七、廿三、廿五是周堂不祥日,月末的两天,以及月份和日期相同的日子,比如三月初三、八月初八等等,这些日子都不适合订婚的。

2. 汉族许多地区忌无春之年嫁娶。无舂之年,即当年无立春日,有些地方称之为“寡年”。“寡年”的“寡”字是结婚订婚时日的大忌,会令人想到“寡妇”、“寡居”、“鳏寡孤独”等词语,显然是大不吉利的一有些地方还认为“寡年结婚不养崽”,也就是没有后代,这层意思或许是由“春”字的缺乏而来的。

3. 新人什么时候改口?根据100位新娘的访问调查,其中发现,订婚改口和结婚改口的趋势可是势均力敌:有55%的新人婚礼当天改口;有42%的新人订婚那天改口;还有4%的新人领完证就改口。关于改口是没有答案的,具体就看你自己的了。

精准测算更多

【订婚吉日】结合新人八字,挑选与夫妻双方五行契合,促旺婚运,和谐美满的上等日子。

订婚吉日
结婚吉日
领证吉日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何时领证
黄历查询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