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农历二月初三植树节是结婚最佳日期吗 宜婚嫁办喜事吗

2024-04-08 15:26:21  编辑:7777  

结婚吉日的选择是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延续,也是对婚姻生活的一种美好祝愿。在选择结婚日期时,新人们应当认真对待,从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为自己的婚姻生活增添一份祥和与美好。

2025年农历二月初三植树节是结婚最佳日期吗 宜婚嫁办喜事吗

老黄历内容一览

农历:二零二五年 二月 初三
公历:2025年3月2日 星期日
干支:乙巳年 戊寅月 庚午日
冲煞:冲鼠煞北
今日吉时:未时 13:00-15:00
彭祖百忌:庚不经络织机虚张 午不苫盖屋主更张
喜神:西北
福神:西南
宜:大事勿用 安香 破土 渡水 开仓库 立券 畋猎 经络 修饰垣墙 出行 进人口 成服 苫盖 开业 合寿木
忌:祈福 齐醮 捕捉 远回 买房 动工 开生坟 装修 订盟 启攒 生子 上坟 竖柱 开市 订婚 立卷 穿井 结婚

从执位、神煞、宜忌来看今日不适合结婚,且每对新人的最佳时机并不相同,您可使用下方【结婚吉日】筛选八字契合的良辰吉日

结婚所需注意事项

→樟木箱:樟木箱是古代女子出嫁必须要用到的东西,因为这个箱子通常是用来装女方的嫁妆的,可以说是女方的私有物品,据说女孩出生时父母会在门前种一颗香樟树,出嫁时砍下来给女儿做成一个箱子,可见何其的有意义。

→新娘于结婚吉日忌穿"旧鞋"。所有的婚纱鞋、绣花鞋及晚装鞋等应全是新的。若恐防新鞋硬而不舒服,宜较优质的软皮,尺寸不妨预松少许及加上厚垫,亦不宜穿着过高的高跟鞋。

→花轿进村:迎亲一行到达男方村口时,就要停下来吹响奏乐,提醒他们该来迎接了。这时花轿在街心徐徐而行,抬轿者卖弄精神,稳稳地颤动着轿子,谓之压街、晃轿、踏街。粗细乐翻着花样地吹奏,看热闹的男女老少簇拥着花轿来到男家的大门口。

精准测算更多

【结婚吉日】通过双方生日八字合盘,为新人择八字契合,促旺婚运,龙凤呈祥的良辰吉日。

结婚吉日
订婚吉日
领证吉日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何时领证

结婚吉日

黄历查询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