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农历二月初八是领证登记大吉日吗 可以办结婚酒席吗

2024-04-10 11:26:21  编辑:7777  

在中华文化中,入宅吉日的观念源远流长,这一传统观念认为在特定的日期选择入宅,有助于招财进宝、避邪化煞,为新居带来吉祥安康之气。因此,我们应当珍惜这种文化传统,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份祥和。

2025年农历二月初八是领证登记大吉日吗 可以办结婚酒席吗

老黄历宜忌分析

农历:二零二五年 二月 初八
公历:2025年3月7日 星期五
干支:乙巳年 己卯月 乙亥日
冲煞:冲蛇煞西
今日吉时:巳时 9:00-11:00
彭祖百忌:乙不栽植千株不长 亥不嫁娶不利新郎
喜神:西北
福神:西南
宜:分居 大事勿用 进人口 入宅 修饰垣墙 谢土 解除 酝酿 乘船 苫盖 修仓库 开业
忌:竖柱 买房 旅游 安碓硙 掘井 结婚

今天并非条件俱佳的上等吉日,八字喜用的日子对新人最为有利,若想提升婚运可在文末【结婚吉日】中查询。

结婚相关讲究

→挑盖头:用秤挑盖头,是因为旧秤一斤为十六两、十六个星,按南斗六星,北斗七星,再加福、禄、寿三星,共应十六之数,取“吉星合到,大吉大利”的意思。挑盖头并不是都在门前用秤挑,也有在洞房内用手揭的。

→全幅銮驾:过去权贵之家有所谓“全幅嫁妆”又称“全幅銮驾”,即将女儿一生享用的衣物,甚至女儿、女婿老死的“寿衣”、棺木,还有未来外孙的衣物等等,都准备齐全。还有给女儿赠送田地、房屋等不动产,越富有的家庭越齐全。

→铺房:女家派人至男家铺设新房的仪节,有时和送妆同时进行。亲迎前一日,女家派人至新房铺设帐幔、被褥及其它房内器皿,并且备礼前来暖房。然后以亲信妇人或从嫁女使看守房中,不许外人进入,以待新人。

精准测算更多

【结婚吉日】通过双方生日八字合盘,为新人择八字契合,促旺婚运,龙凤呈祥的良辰吉日。

结婚吉日
订婚吉日
领证吉日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何时领证

结婚吉日

黄历查询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