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农历三月初五宜登记领证吗 是结婚吉利日吗

2024-04-15 09:00:25  编辑:7777  

在婚姻生活中,每对夫妻都希望能够拥有美满幸福的情感关系,而结婚吉日的选择则成为了实现这一愿望的关键一步。因为在吉利的日子结婚,不仅可以增加婚姻幸福的机率,也为夫妻之间的感情之路注入了更多的祝福和美好。

2025年农历三月初五宜登记领证吗 是结婚吉利日吗

今日宜忌分析

农历:二零二五年 三月 初五
公历:2025年4月2日 星期三
干支:乙巳年 己卯月 辛丑日
冲煞:冲羊煞东
今日吉时:申时 15:00-17:00
彭祖百忌:辛不合酱主人不尝 丑不冠带主不还乡
喜神:西南
福神:西北
宜:上香 齐醮 扫舍 安葬 补垣 开柱眼 进人口 合帐 生子 装门 问名 斋醮 扫房 分居 合寿木 开仓库 祈福 打猎 立卷 塞穴 
忌:沐浴 剃头 酝酿 签约 开工 扫除 乔迁 成服 动工 求医疗病 拆卸 安门 教牛马 入宅 掘井 破屋坏垣 动土 上册受封 结婚

从执位、神煞、宜忌来看今日不适合结婚,且每对新人的最佳时机并不相同,您可使用下方【结婚吉日】筛选八字契合的良辰吉日

结婚传统习俗分享

→纳采礼:古纳采礼的礼物只用雁。纳采是全部婚姻程序的开始。后世纳采仪式基本循周制,而礼物另有规定。出自《仪礼·士昏礼》:"昏礼,下达纳采。用雁。"郑玄注:"将欲与彼合婚姻,必先使媒氏,下通其言,女氏许之,乃后使人纳其采择之。"其礼物用雁。

→针线盒:跟如今的女孩子不同,旧时古针线便是女红的必须品,会不会女红便是判断女子是否可以成为贤妻良母的标准,待字闺中时也是整天都离不开针线的刺锈的常用工具,针线盒也成了女子陪嫁的必须品,古时候无论是贫民老百姓还是大家的千金小姐嫁妆都要备它可以当作婚后消遣的。

→送饭:所谓“小饭”,就是一木盘生水饺,一木盘生面条,红纸包裹,用勾担一头一个挑着,送到男家去,再煮得半生不熟地给新郎、新娘吃。与之相应的还有“送大饭”,即用食盒抬着酒菜,送小饭和送大饭意思都相近,衣食不愁的意思。

精准测算更多

【结婚吉日】通过双方生日八字合盘,为新人择八字契合,促旺婚运,龙凤呈祥的良辰吉日。

结婚吉日
订婚吉日
领证吉日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何时领证

结婚吉日

黄历查询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