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农历三月初六是结婚最佳吉日期吗 上等结婚吉时查询

2024-04-15 15:00:25  编辑:7777  

吉日文化的核心是要在适宜的时间做适宜的事情,这也是易经所倡导的天人合一的理念。在选择入宅吉日时,我们不仅仅要考虑到日期的合适性,还要结合个人八字命局,选定最适合自己的入宅时刻。

2025年农历三月初六是结婚最佳吉日期吗 上等结婚吉时查询

今日老黄历宜忌

农历:二零二五年 三月 初六
公历:2025年4月3日 星期四
干支:乙巳年 己卯月 壬寅日
冲煞:冲猴煞北
今日吉时:申时 15:00-17:00
彭祖百忌:壬不汲水更难提防
喜神:正南
福神:东南
宜:冠笄 开渠 上香 合寿木 入学 修仓库 解除 祭祀 针刺 远回 开市 签约 提车 捕捉
忌:归火 上册受封 补垣 塞穴 移柩 穿井 安葬 取鱼 开柱眼 置产 结婚

从黄历来看今天不是结婚的好日子,吉中有凶,凶中有吉,日子的好坏因人而异,若想择八字上等吉日,可使用下方【结婚吉日】进行查询。

结婚风俗讲究和注意事项

→采择:纳采又称“采择”,相当于后世所称之“提亲”“说媒”。当儿女婚嫁时,由男家家长请媒人向物色好的女家提亲。男家在纳采时,需将约三十种有象征吉祥意义的礼物送给女家,女家亦在此时向媒人打听男家的情况。所以说这个流程是相互的。

→梳子:结发同心,以梳为礼,我国古时候,送梳子代表私订终身,有一辈子都要纠缠到老的意思。女子出嫁前,家人为其梳头时也有云:“一梳梳到底,二梳白发齐眉,三梳子孙满堂”,既包含了家人的美好祝愿,也有爱意的传递。因此,不少地方有了情人之间送梳子的习俗。

→小登科:有钱的人家娶媳妇仪式非常隆重,头马开路,回避牌、吹鼓手、铡锣、缀灯、旌旗等,可谓:旗、锣、伞、扇一应俱全场面之大,声势之成,实在难以形容。新郎的绿帏座轿居前,新娘的绣花大红轿随行于后,威风凛凛,新郎正如状元及第,因此也叫小登科。

精准测算更多

【结婚吉日】通过双方生日八字合盘,为新人择八字契合,促旺婚运,龙凤呈祥的良辰吉日。

结婚吉日
订婚吉日
领证吉日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女方姓名
出生日期
男方姓名
出生日期
何时领证

结婚吉日

黄历查询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